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荣耀神的名字

自“Allah”字眼风波转为暴力事件后,已有最少十一间基督教堂、两所回教堂与一间兴都教庙宇遭恶意袭击。身边的人纷纷收到未经证实的简讯,一些报告基督徒被残忍杀害,另一些则呼吁基督徒暂时“隐藏”身份,把车上的十字架与教会贴子拿下,以免成为攻击的对象…霎时间人心惶惶,杯弓蛇影。

身为基督徒,我想我们在这样的非常时刻必须有非常的举动。在受到任何简讯时,我们得先冷静考证,看看消息是否真实。以免成为传播谣言、煽动情绪的工具,恶化已脆弱不堪的处境。接着我想我们没必要隐藏自己身为基督徒的身份,车上的十字架与贴子继续留在车上。若是新车还未挂上十字架与贴子的,赶快贴上吧!一来考验我们对主的忠诚与信赖,二来借此告诉极端分子“我们不怕!”。「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马太福音10:32-33)

至于在“Allah”这字眼的争议上,有些基督徒呼吁教会放弃使用,以图息事宁人。大错特错!我们不但不能放弃使用,还得坚持使用。对就说对,错就说错。在这起事件上,基督徒固然要以爱和包容来接纳所发生的(我也相信这一连串的攻击不过是少数极端分子或有心人士不负责任的行为)。但我们却不可以对不公义的事件闭一只眼!在这非常时刻,我们祈求天父给予我们智慧和勇气去面对。叫我们在极端分子的挑拨前保持冷静,以爱和忍耐来化解纠纷。然而叫我们不丧失信心和勇气,为真理和公义站稳脚步。在这非常的时刻见证你,荣耀你的名字!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咸呢?以後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马太福音5:13-16)

No comments: